丝路岩彩——第十二届中国岩彩画展

        作者:赵丽莎2017-09-25 08:08:55 来源:美术报

        王赞 丝路花语 200×210cm 矿物色、麻纸

        岩彩画纵贯古今,融汇东西。不仅体现了东方的审美情趣,更是见证了“丝绸之路”千年文明交融。


        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承办、杭州图书馆协办的“丝路岩彩——第十二届中国岩彩画展”于9月24日上午在杭州图书馆展览艺术中心开幕。


        岩彩画是以矿物颜料为媒介的中国传统绘画在当代的表现形式,其艺术宗旨是强调现代感和时代特征,强调岩彩的材质美感和独特的构成观念,特从材料角度命名,提出中国岩彩画的新概念。


        岩彩画在中国的复兴已有26年的历史,经过岩彩画家的共同努力,中国岩彩画已经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正是为了彰显中国岩彩画的魅力,体现近几年岩彩画家创作状况,培养和挖掘岩彩画后备力量,集中展现近年来岩彩画创作的新探索、新面貌,为全国岩彩画家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才促成了本次展览的集中呈现。


        据悉,展览将至10月13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