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孙青瓷艺术展举办

        作者:赵丽莎2017-09-25 08:13:23 来源:美术报

        卢伟孙 清韵夕飞

        “卢伟孙青瓷艺术展”9月22日于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二楼临展厅举办。展览分为“汲古怀远”、“独辟新界”、“星开碧落”、“心手合一”四个单元。

        卢伟孙,1983 年毕业于浙江省龙泉陶瓷技术学校,工作于龙泉青瓷研究所。1992年研修于中国美术学院陶艺系,1997年创建子芦瓷坊。其青瓷作品融传统与现代为一体,既保留了传统青瓷釉色的晶莹剔透、造型端庄秀丽的特点,又大胆吸收现代思想,作品器型单纯、简洁,釉色清雅古淡、厚薄相间,深得自然三味。

        经过30余年的青瓷创作,卢伟孙凭借着对泥料、釉料配方以及烧制技术的熟练掌握,将南宋中期至元初,龙泉青瓷的多种视觉艺术效果烧制于同一器皿之上。使用两色和几色的瓷泥,运用叠、贴、揉、拍、提、拉、修、刻等技术,成功烧制出哥、弟绞胎瓷的作品,并将家乡美丽的山川河流与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入到主题作品中,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中国式”田园风格。据悉,展览将至10月2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