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出台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作者:苏锐2017-10-27 08:52: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出台《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将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发展新兴文化业态,加快推进文化产业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意见》明确,要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园、文化旅游园区建设,扶持小微文化企业孵化器建设,促进文化旅游、民间艺术、文化原创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意见》赋予文化产业发展新的内涵,提出要健全投资体系,支持成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加大文化产业信贷支持力度,放宽文化产业市场准入,支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鼓励培育外向型文化企业发展。

        《意见》提出,菏泽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初步建立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政策体系健全、效益逐步显现的文化产业运行机制,发展一批具有较强实力和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建设一批带动作用明显和辐射力较强的龙头文化项目,培育一批内涵丰富和提升城市品位的知名文化品牌。重点建成文化产业、文化创意、文化旅游三大园区。全市形成比较完备的文化产业生产、服务、销售、消费体系,文化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地区生产总值的5%以上,把文化产业培育成重要支柱产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