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祖孙艺术家雕塑展呈现“中国记忆”

        作者:宋佳烜2017-10-27 08:57: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24日,由中国美术馆策划主办的“塑痕·中国记忆——白俄罗斯谢尔盖·谢利哈诺夫和康斯坦丁·谢利哈诺夫雕塑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白俄罗斯艺术家谢尔盖·谢利哈诺夫的37件雕塑作品、16幅绘画作品及其孙子康斯坦丁·谢利哈诺夫的92件雕塑作品。谢尔盖·谢利哈诺夫曾于1956年底至1957年初参加中国创作之旅,在北京、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创作了大量速写、素描、水彩和小幅写生油画作品,并创作了一批人物雕塑,包括齐白石、蒋兆和、李桦、白杨等绘画和表演艺术家的肖像雕塑,以及普通民众形象等,生动展现了当时中国的社会大众形象及现实境遇。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从谢尔盖·谢利哈诺夫到康斯坦丁·谢利哈诺夫祖孙两代的艺术,可以看到白俄罗斯雕塑艺术的这一段发展史。康斯坦丁还向中国美术馆捐赠其祖父谢尔盖的雕塑作品30件,捐赠他本人的作品29件。

        展览将展至10月29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0(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