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如、沈鼎雍佛学书画艺术展

        作者:黄佳俊2017-11-07 09:18:43 来源:美术报

        吴新如 小楷吉祥经

        研习佛经之人,经常开笔研墨,手书佛经;钻研书法之人,亦经常以佛经为题。当信仰遇上艺术,当佛学遇上书、画、印,这般奇妙的相遇又会碰撞出怎样的花火?11月3日至27日,“清水在心——吴新如、沈鼎雍佛学书画艺术展”在杭州书画社开展,西泠印社社员吴新如、沈鼎雍携手,透过书法、宣纸油画、篆刻、拓片等不同的方式,融合佛学与国粹,展示出中国传统“书画篆刻”艺术所蕴含的悲智双运、空灵寂静、中道平和、清净庄严的精神和意境,以及佛教宝贵的文化资源和精神财富对陶冶性情、净化心灵的积极作用。

        吴新如,字辰子,江苏江阴人。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美术馆艺术顾问、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泠书画院特聘书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沈鼎雍,字莲佛,浙江绍兴人。师承韩天衡先生,供职于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觉群书画院画师、上海东元金石书画院研究员、浦东篆刻创作研究会理事、海上印社社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