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写实画派十三周年展表现时代

        作者:许亚群2017-11-08 08:35: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经过半年精心准备,2017中国写实画派十三周年展11月5日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写实画派与嘉德艺术中心联合主办,近30位艺术家的100多件作品成为中国写实画派13年的总结和回顾。

        2005年初,陈逸飞、艾轩、王沂东、杨飞云等艺术家在北京成立中国写实画派。多年来,这一画派不断集合油画界创作精英,由成立之初的13位画家发展到现今的近30位,他们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展览,成为中国油画界一面令人瞩目的旗帜。

        本次展览的作品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精神注入西方传统油画的写实技巧之中,着重表现当代中国人的日常,致力于追求作品的史诗性,引导观众展开哲理性思考。如在《鸿门宴》创作过程中,除了参考史书的记载,作者王宏剑曾专程前往鸿门宴发生地西安临潼东新丰境内寻找感觉和依凭。布面油画《牛棚中的畅想》是作者徐青峰赴新疆、甘肃写生时创作的作品之一,表现了热爱音乐的少数民族青年对生活的憧憬。画家徐唯辛此次带来了《改革开放时代众生相1978/2018》之屠呦呦、张海迪等人的肖像,通过历史人物讲述时代故事。画家郑艺的油画作品《大国工匠——徐立平》再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技师徐立平的工作场景。每幅作品都凝结了作者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心血。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