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画院举办2017创作年度展

        作者:天颖2017-11-13 00:24: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大潮起珠江——习仲勋与特区建设(油画) 265×250厘米  林永康

        日前,“广东画院创作年度展(2017)”在广东美术馆举办,共展出62名广东画院在职画家、签约画家以及青年画院画家新近创作的107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等多个艺术门类。

        一年一度的广东画院创作年度展、广东画院作品巡回展,两年一届的学术提名展以及“1荐1——广东美术名家荐才行动”四大学术展览品牌,是广东画院在新时期践行“学术立院”宗旨的重要学术举措。自2005年以来,广东画院创作年度展已连续举办了13届。通过集中展示在职画家、签约画家以及青年画院画家——这三大学术队伍的年度新作,向社会大众进行本年度美术创作的总结汇报,接受专业考问与学界的检阅,以此不断鞭策画院画家艺术思想和技巧语言的提高、成熟、完善。

        此次展览中,许钦松的9米山水长卷《烟江归海图》、林永康的油画《大潮起珠江——习仲勋与特区建设》、冯少协的油画《欧洲行·中国货轮》、李东伟的国画巨作《和风扬帆》、黄国武的国画《远水平沙——万江》、孙洪敏的油画《女孩日记》等,均为本年度力作,引人注目。

        “新时代的到来,要求我们焕发新状态,做出新作为,创造更多新业绩。广东画院创作年度展(2017)的举办,相信无论是作为观众,还是作为创作者、研究者,都能充分感受收获的欣慰和交流的喜悦。从这些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作品中,可以体会到在过去一年的实践创作中,画家们将植根生活、植根人民,关注民族民生,把握时代脉搏的艺术意识以及对社会、对生活深刻理解的艺术思想,融入学术工作及艺术创作之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说,此次展览体现了广东画院的中青年艺术家在多元交响、匠心着意、塑魂立人、溯源追梦等不同层面的努力探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