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文青2017-11-15 08:52: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今年是赵朴初诞辰110周年,“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学术研讨会及相关活动近日在湖南长沙、安徽太湖举行。

        太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小兵介绍,太湖是赵朴初的故乡,是禅宗的发源地。太湖县多次举办纪念研究赵朴初系列活动,注重禅宗文化发掘,注重赵朴初和谐、圆融、知恩报恩思想的传承弘扬。

        研讨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回顾了赵朴初对中国佛教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赵朴初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坚持佛教界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赵朴初的思想和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激励佛教界不忘初心,谱写佛教中国化的新篇章。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方文化研究中心、安徽赵朴初研究会、船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研讨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赵朴初先生爱国爱教思想,谱写佛教中国化新篇章”为主题,包含“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复兴”主论坛和“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文化”“赵朴初与当代中国佛教”两大分论坛。除在长沙举办学术研讨会外,主办方还在太湖县举办了赵朴初先生110周年诞辰纪念瞻拜祈福仪式等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