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联合会、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走进台湾

        作者:核实中..2017-11-24 16:38:36 来源:网络

        2017年11月21日由泼墨舞蝶砚石文翫艺术馆主办,中轴线风雅颂、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湛然视觉艺术协进会、九疑闻韶琴杜、拂水山庄、国泰棉纸、天心楼、观石轩协办的“中轴线•泼墨舞蝶”品砚雅集在台湾嘉义市举行。来自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两岸三地砚友共聚一堂,赏砚论道,其乐融融。活动期间,受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联合会刘红军名誉会长委托,向港台砚友介绍宣传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联合会的情况,并向参加雅集的港台各界朋友们赠送了联合会画册。

        台湾朋友热烈欢迎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代表团及香港艺术家。

        上午九点,“中轴线▪泼墨舞蝶”品砚雅集布展中,古今佳砚,荟萃一堂。

        雅集进行中

        受刘红军名誉会长委托,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馆长、砚文化联合会副会长黄海涛先生向港台藏家介绍宣传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联合会发展概况,并赠送联合会画册。东方翰典文化博物馆艺术总监张得一先生题写签名,向来宾赠送《中轴线•风雅颂》一书。

        ▲港台藏友观赏联合会画册▲

        中轴线三友题诗

        半隐庐题诗

        一跨峡海落岛天,晴空碧树暖耕田。

        墨飞蝶舞同欢日,又续中轴话砚篇。

        开悟堂题诗

        流琼驿梦怅然间,东海何深另有天。

        莫道他乡山路远,北风小借下桃园。

        拿云楼题诗

        翩翩彩蝶飞嘉义,泼墨纵情解苦思。

        端歙澄泥陈一桌,几番感慨几番痴。

      Processed in 0.11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