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7-11-25 16:32:40 来源:人民网

        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欧洲的门户之一,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白两国携手在文化领域展开广泛合作,美术馆、博物馆和图书馆之间的往来尤为密切。适逢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5周年,由中国美术馆与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主办的“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展”正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展览作品跨越19世纪至今,展出克拉姆斯科伊、列宾、希什金、列维坦、马科夫斯基、涅斯捷罗夫、库斯拖季耶夫、谢罗夫等艺术大家的作品57幅,包括人物肖像画、风景画、静物画、风俗画等门类。不同历史时期、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作品,串联起白俄罗斯美术发展的脉络。

        俄罗斯艺术是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典藏精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白俄罗斯艺术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俄罗斯艺术的影响。19世纪,许多白俄罗斯艺术家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接受艺术培训。至20世纪,白俄罗斯已经形成了优秀的艺术家圈子。这些白俄罗斯艺术家不仅从事艺术创作,更是投身于艺术教学,培养出众多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

        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弗拉基米尔·普罗科普佐夫介绍,不管是老一辈还是年轻一辈的白俄罗斯艺术家,他们的创作都跟国家和人民生活有密切的关系,目前白俄罗斯的艺术也受到全世界的哲学思想、美学观念和各种流派的影响。

        这些作品,传递出白俄罗斯造型艺术独一无二的色调、丰富的精神世界和情感世界,也体现了白俄罗斯民族文化传统的传承性和独特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