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卵石雕展现“寻·跡”

        作者:扶文2017-12-01 09:01: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雕塑》杂志执行主编、艺术理论家宋伟光策划的“寻·跡”曹智勇个人雕塑展近日亮相宋庄国中美术馆。展览展出了曹智勇近30年创作的鹅卵石雕塑艺术作品50余件,体现了他在鹅卵石雕艺术上的独特领悟力和塑造力。


        曹智勇是在贵州少数民族聚居地册亨成长起来的一位鹅卵石雕塑艺术家,黔西南地区的山、水、人、物和民族情感都融化在他笔下的刻刀上。多年来,曹智勇始终坚守在对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深层探索上,并在雕塑创作实践中将艺术理念予以践行。他的鹅卵石雕塑具备质朴与厚重的特质,看似粗笨的雕刻痕迹穿过鹅卵石的表面或内部,将人性化的精神、情感和审美意识留在了这些“轨迹”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