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研究院岩画研究院成立

        作者:程佳2017-12-05 00:29: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4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岩画研究院在北京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揭牌成立。


        中国艺术研究院岩画研究院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与中国岩画学会合作成立,致力于汇聚岩画研究优势力量,从传承文化艺术、保护遗产的视角,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对中国岩画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潜心研究,加强岩画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完成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当天,中国岩画保护利用与岩画新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培训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开班。培训班在全国招收有专业特长的学员共30名。培训班为期5天,将邀请王建平、牛克诚等专家带来远古艺术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中国古代绘画等讲解。


        作为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岩画学会共同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资助项目,该项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首次以岩画为母题的艺术创作实施人才培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