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因“慰安妇”雕像与旧金山断绝姐妹城市关系

        作者:核实中..2017-12-05 00:40:46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日本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Hirofumi Yoshimura)与其姐妹城市旧金山因一座纪念“慰安妇”的雕像而断绝关系,该雕像纪念了数千名在二战期间被日本士兵拘留和性侵犯的韩国、中国和菲律宾妇女,《纽约时报》报道。其市长埃德温·M·李(Edwin M. Lee)签署了一项决议使该雕像成为城市纪念碑,吉村宣布大阪将结束与旧金山的关系。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在11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竖立慰安妇雕像与我们国家的立场是相抵触的,而且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今年早些时候,在韩国釜山日本大使馆外面也有一座慰安妇雕像竖立,引起了日本的抗议,后者决定暂停协助稳定韩国货币的经济谈判。

        舆论中也有人担心这个雕像会激起对美国的日本裔美国人的暴力,因为在20世纪40年代,十几万日本人或其后裔被关押在美国的拘禁营里,这与日本帝国军队在亚洲奴役妇女是同一个时期。韩国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也被指控使他们国家的妇女沦为服务美国士兵的性工作者。今年一月,韩国一家法院宣布政府将这些妇女拘禁起来是违法的。

        加州的退休高级法院法官兼慰安妇正义联盟主席朱莉·唐(Julie Tang)并不认为旧金山的雕像是对日本人的侮辱。 “问题关键是如何使妇女免于性暴力,尤其是战争期间的强奸和殴打,”唐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