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人新作展在内蒙古美术馆举办

        作者:牧兰2017-12-06 08:53:16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 “内蒙古新人新作作品展”正在内蒙古美术馆新馆举行。展览吸引不少市民、书画爱好者和首府高校及各盟市的艺术院校师生参观。

        画展中这些新人作品,无论从人物造型、画面整体效果、还是气氛环境的烘托把握上,大都体现出来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百姓、实实在在用质朴的艺术语言体现大众生活的艺术理念,同时在艺术上展示了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

        田存波油画作品《明安图牧民》,以牧民生活场景为表现主题,体现出作者本人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对画面中的蒙古马典型特点把握准确,对牧人的皮质蒙古袍刻画充分、质感表现到位。画面整体色调协调统一,是本届展览中比较优秀的油画作品。那仁满都拉的油画作品《征途·三》,取材于传统民族技艺蒙古族男儿三艺的赛马。十岁左右的小骑手在马背上骑行将近二十公里,是勇气、耐力、智力等综合因素的比拼。作品借鉴壁画艺术语言用油画的表现形式将赛马展现到画作中,寄托作者期冀将民族文化传承的理念和思想。

        据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董从民介绍,本次展览收到全区各盟市投稿的1100余件作品,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共有120件作品入选本次展览。这些作品涵盖了自治区青年美术家和近年来崭露头角的美术新人创作的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雕塑新作。

        扶持新人、推出新作,加大青年美术人才的培养,鼓励青年美术家坚定文化自信,同时充分展现内蒙古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1(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