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宫廷绘画展在美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7-12-07 08:39:51 来源:天津北方网

        应美国纽约亚洲世界文化中心邀请,爱新觉罗·溥佐、爱新觉罗·梦玉和爱新觉罗·伯骧三代画家的“中国传统宫廷绘画展”日前在美国纽约亚洲世界文化中心举行。这也是中国传统宫廷绘画首次在美国亮相,吸引了大洋彼岸的众多观众,他们通过展览了解了中国绘画中传统宫廷绘画的面貌和文化内涵。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到画展现场祝贺并致辞,他希望中国艺术家通过画展等多种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向世界。在展出的近百幅作品中,包括已故著名画家爱新觉罗·溥佐的部分存世精品,其他则是画家梦玉、伯骧为此次展览新创作的作品,包括花鸟、山水及爱新觉罗画派最具代表性的“宫廷马”。梦玉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女子画院院长。她师从溥佐先生,并受到溥松窗、何海霞等大师的指导。作为宫廷画派画家,梦玉既继承了中国宫廷画派儒雅的气质,又融入了现代女性画家特有的细腻与温情,尤其擅长画马,不仅在构图、色彩、意境营造上吸收了宫廷气氛,还使画面的生活气息更加浓烈,让宫廷画焕发了新的生机。伯骧现为天津市美协会员,作为爱新觉罗画派的年轻代表,伯骧的绘画在秉承宫廷画派风格的基础上,借鉴西画技法,巧妙地将写意手法融合到工笔画中,取得了活灵活现的艺术效果。


        作为此次赴美办展重要组成部分,梦玉和伯骧还将举办多场绘画讲座和艺术培训等文化交流活动,让喜爱中国传统艺术的美国朋友用毛笔在宣纸上体验中华文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