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丽莉中国工笔画作品展呈现个性绘画语言

        作者:尹春芳2017-12-07 08:40: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心源画会主办的“含英咀华——景丽莉中国工笔画作品展”正在鹏宝轩艺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景丽莉工笔花鸟作品四十余幅,这也是她艺术生涯的一次小结。


        景丽莉,满族,1962年出生于湖南,1984年毕业于湖南省轻工业专科学校工艺绘画专业(现长沙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上世纪80年代开始师从著名画家邹传安。现为深圳美协会员、心源画会会长、长沙画院画家。


        30多年来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她业余时间致力于中国工笔花鸟画研究与创作。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并获奖。2016年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景丽莉自幼习画,在校期间,她深受设计艺术的影响,以形式感见长的画面洋溢着设计艺术的影子。


        后来南下来到深圳工作之后,景丽莉坚持工笔画的学习,并不断精进。2000年以后,花卉成为她作品的主角。牡丹、莲花、海棠、兰花、仙客来……多种多样的花卉图像带有博物学的视角。景丽莉作品中的花朵繁荣而不艳俗,贵在她用高雅的冷色调营造画面的整体效果。


        景丽莉从宋画中吸取了很多养料。她也非常重视写生,通过自己对自然的多重视角的观察去描绘她心中的动植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6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