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举行

        作者:王爵2017-12-07 08:4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

          (2/3)来自成都郫都失去双手的残疾人书法家现场泼墨

          (3/3)残疾人书画一等奖获得者现场作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5日,“集善仁美·共享芬芳”—中国·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百余位书画名家的300余幅书画作品亮相展厅。

        据悉,该精品展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澳门基金会资助。该活动从12月5日-7日在四川美术馆进行首展后,将于12月9日-11日在都江堰市奎光塔公园陈列馆进行第二场展览。

        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在致辞中说,本次中国·成都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名家精品展,得到了中国残联、四川省残联、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西部省会城市、四川省地(市)州、国际友城及其他兄弟城市残联和全国残疾人书画家的大力支持,荟萃了百余位残健书画名家300余幅书画作品。这些精品力作充分展现了残疾人事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残疾人书画家“共筑中国梦,共赴新征程”的美好愿景。此次活动举办,不仅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是社会各界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意志品质的重要窗口,同时对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起着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成都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打造“中国·成都”系列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品牌,促进全市残疾人文化艺术水平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成都市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成都市建设西部文创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成都市委常委吴凯宣布书画展开幕。刘曦林先生代表中国残联向成都市政府捐赠书法作品;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向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300套图书;北京华夏五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成都市的残疾人捐赠70万张“有品味”旅游年卡;在国际残疾人日期间,北京利安盛华科技有限公司在展览现场,将为前来参观的残疾朋友免费提供21项体检服务;成都市残疾人作家杨嘉利先生向成都市特校、都江堰市残联各捐赠200本个人诗集《彼岸花》。

        开幕式上宣布成立了“成都市残疾人文学艺术联合会”,并邀请全国政协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委员、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成都当代工笔画研究会副会长高晓笛女士担任主席。成都市佛教协会向成都市残疾人文学艺术联合会捐赠10万元;邓代昆、姚叶红和赵安如等3位全国知名书画家向成都市残疾人文学艺术联合会捐赠了书画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3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