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画展在广州举办

        作者:许建梅2017-12-07 08:57: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2日,“诗请画意”——朝晖诗画展在广州红专厂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幕。该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广州画院联合主办,展期将持续至12月12日,展出《温朝晖诗画选集》中的40多幅作品。

        此次诗画展源于岭南美术出版社最近出版的《温朝晖诗画选集》。该画册精选了温朝晖近几年写生和创作的80多幅山水国画,每一幅均有其自题诗句,或描绘山水,或深化主题,或直抒胸臆,或隐喻古今。诗、画之外,还配有作画时的背景与心路经历,以及青年美术评论家沈菁懋的赏析美文。

        温朝晖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广州画院特聘画家。他在大学时期开始研习中国画,师从岭南画派高剑父的高足、著名山水画家孔宪明,致力于传承和发扬岭南画派艺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