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江西南昌开幕

        作者:吴鹏泉2017-12-15 08:3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13日在江西南昌开幕,共展出300余幅朝鲜艺术家的油画精品。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色彩丰富、题材多样,既有乡村风光、田野牧歌,又有沉静内敛、温婉淑仪的人物画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朝鲜当下的社会、历史、民族、民众等社会风貌和现实生活,具有别具风格的朝鲜文化气息。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一幅幅颜色艳丽和形象逼真的油画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细观,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35岁的南昌市民姚飞云是首次现场接触朝鲜油画。“这些油画作品的色彩和内容,很有朝鲜地域文化特色”,在他看来,参观朝鲜油画是了解朝鲜风土人情的一种重要方式。“我个人比较喜欢乡村风光、田野牧歌等风景类油画,因为从画中可以感受到创作者内心的宁静。”

        本次展览策展人、今朝美术馆馆长胡耀中表示,此次展览,我们精选了300余幅原创朝鲜油画精品,基本涵盖了朝鲜当代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也反映了当代朝鲜创作的基本风貌。

        他说,“此次展出的作品,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艺术之窗,让大家通过艺术作品,对朝鲜当下的人文背景、审美趣味、民族风情等有了一次相对全面的了解和观察。”

        本次展览由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南昌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为期23天,展览持续至2018年1月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