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秦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展”开幕

        作者:殷夏2017-12-19 08:29:32 来源:人民网

        “对话秦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展”15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务局总部开幕。

        此次雕塑展将持续至明年2月。展览以“对话秦俑”为主题,呈现了欧盟28个成员国各1位著名雕塑家和3位中国知名雕塑家陈云岗、王少军和张琨创作的31件雕塑作品。

        展览立足于兵马俑这一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是28位欧盟艺术家受邀访问西安秦始皇陵兵马俑、汲取创作灵感并与3位中国艺术家合作创作的成果。作品风格各异、材质多样,艺术家运用或具象或抽象的艺术手法,结合自身带有强烈民族属性的视觉语言,表达出对兵马俑的理解与感受。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安特卫普市副市长兼安特卫普港务局董事会主席马克·范皮尔等180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