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驻华使节艺术沙龙在京举办

        作者:宋佳烜2017-12-19 08:46: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14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承办的2017“驻华使节艺术沙龙活动”在北京奥加美术馆举办。来自俄罗斯、希腊、西班牙等30国驻华使馆代表、外国专家学者及留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沙龙活动中,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向各使节代表介绍了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及展望与各国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方面的美好蓝图。各国使馆代表体验了以中国古琴艺术及生活美学“琴、书、茶、花、香”为代表的中华文化传统“五道”互动体验,在聆听古琴演奏、描摹减字谱、品茶感受禅意、插花沉静气韵、打香篆闻香提神养心等体验互动活动中,感受到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文人生活方式,并欣赏了古琴艺术家、钧天坊创始人王鹏以及钧天云和乐团的精彩表演。中外嘉宾还参观了奥加美术馆硬石艺术博物馆内展出的80余件中国天然石画作品。通过视觉、听觉、嗅觉等多元化方式,嘉宾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无不赞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美,并表示期待在未来能与北京市有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