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庆祝成立1周年

        作者:美文2017-12-19 09:03:24 来源:中国艺术报

        白俄罗斯当地时间12月12日,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庆典活动,庆祝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一周年。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出席庆典并即席挥写书法作品《仁义礼智信》 ,受到现场嘉宾好评。当天下午,吴为山的雕塑作品《问道》在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落成。

        用国际化语汇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形象,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为白俄罗斯普通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提供了一个真诚交流的平台。吴为山表示:“尽管白俄罗斯中国文化中心才

        一周岁,但其传播的是五千多年的中国文化。尽管中国文化中心的空间并不是很大,但其承载着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所创造的中华文化。这种文化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包含着对人类的大爱,对世界人民的友谊。中国文化的特点和它的表情是温润的微笑。 ”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