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篆刻艺术院西安“访碑问帖”

        作者:康颖2017-12-20 08:50:3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近日组织篆刻艺术创作人员赴西安碑林进行了“访碑问帖向传统经典巡礼”艺术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西安碑林为主要实践地,基于西安碑林保存有浩瀚的汉唐书法经典碑刻,以“访碑问帖”的形式展开走访、调查和寻踪。活动期间,篆刻家们寻访及参观了西安碑林博物馆及“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特展”等。通过对展品自身文化内涵、石刻艺术以及与之相关的诗词、墓志所承载的历史信息的了解,大家对汉唐的历史和人文有了更理性的认知。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表示,此次活动通过深入走进艺术的“源头” ,在历史文明的传承之中体验传统文化艺术的精髓、探究艺术的真谛,使篆刻的艺术创作从厅堂、殿堂以及美术场馆走出来,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与创作实践紧密结合,与历史传承紧密结合,扎根基层、扎根民众,从而形成艺术创作观念与实践的互相观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