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亚国际艺术季将于明年1月举行

        作者:沙晓峰2017-12-21 08:11:54 来源:南海网

        12月19日,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第二届三亚国际艺术季将于2018年1月6日-4月20日在艺海棠艺术综合体举办。


        据悉,本次艺术季由维也纳管弦乐团三亚新年音乐会、国际当代艺术展、国际艺术电影周、艺术沙龙讲座与系列主题演出等五大板块组成。也是三亚市重点指导的大型系列迎新年活动。


        2018年1月6日,在三亚艺海棠艺术综合体的草坪广场前,维也纳管弦乐团作为“纯正维也纳传统音乐风格”的乐团,将在天才指挥家拉斐尔施卢瑟伯格的点金之手下,拉开三亚国际艺术季的序幕。


        维也纳管弦乐团擅长以传统演奏方法,展现维也纳乐派作曲家的音乐风格原貌,因而被观众认为带来“纯正维也纳传统音乐风格的乐团”。音乐会上还特设“公益捐书”环节,所募集的书籍将全部赠予三亚市海棠湾区文体局。


        国际当代艺术展于1月20日至4月20日举办,由德国著名策展人、评论家tereza de aruda策展,以花为主题,邀请国际著名艺术家luiza simons与中国著名艺术家罗发辉展开东西方“花与魂“的对话,这将是东西方艺术的一次经典交流与碰撞。


        同时,将艺术融入生活的“海棠艺花园”当代艺术收藏展将同期举行。罗中立、刘虹、范渤、杨千、琴湾、桑火尧、苍鑫、罗琦、刘春岩、田流沙、刘芯涛、冷光敏、栗子、于洋和孙晓枫等艺术家参展,届时,80余件大师精品将在艺海棠三亚当代艺术馆前厅悉数呈现。


        除此之外,在新春佳节期间举行的国际艺术电影周活动,将展示八位国际艺术大师的生命片段,带领观众走进梵高、毕加索、马蒂斯、罗斯科等艺术家的艺术人生。


        春节期间,艺术沙龙与讲座将邀请养生、文学、艺术等多领域大师,以深入浅出的知识讲座,近距离对话生活美学家,把脉人文生活。


        2月27-28日,来自澳大利亚的室内四重奏、悉尼歌剧院签约的华人歌唱家翟慧娟与钢琴家马国锋,将在艺海棠艺术综合体唱响美丽的国家海岸。


        据介绍,本次艺术季由艺海棠艺术综合体全程筹办,是一次大型非盈利性文化艺术活动。艺海棠艺术综合体落址于“国家海岸”海棠湾的核心腹地,是中国首个具有国际前沿特色的艺术综合体。艺海棠以三亚当代艺术馆为龙头,涵盖艺术家工作室、艺术美宅、艺术酒店及艺术商业等,是从“旅游三亚”到“艺术三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项目,对三亚城市的综合性战略发展具有示范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对三亚建设国际性精品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本届艺术季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三亚市海棠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