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京津冀”美术展览北京揭幕

        作者:尹力2017-12-21 08: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首届“美在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美术作品展览于19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该展旨在整合三地美术创作优势,描绘京津冀在协同发展后所发生的变化。主办方表示,为迎接第24届冬奥会的举办,今年起至2022年,三地将连续6年联合开展“美在京津冀”系列展览活动。

        据北京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三地文联签署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约定,北京、天津、河北省三地美协整合其创作优势,用绘画的形式宣传京津冀协同发展后的变化与成果,结合人文风貌、历史名胜、自然风光等主题进行挖掘创作。首届“美在京津冀”展览活动由三地文联共同主办,三地美协具体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25日。

        据主办方介绍,系列展览活动将采取一年一届一主题的形式,为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记录美好的序章,以深情的笔触描绘京津冀大地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艺术地展现京津冀地区各个历史阶段的艺术成果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光辉历程。

        首届“美在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美术作品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余件,经过三地专家分别进行初评作品照片、复评作品原作,最终评出符合展览主题的中国画110件、油画42件在京城进行展览展示。

        这些参展作品从创作题材上既有历史的回望,也有现实的诠释和展现,集中呈现出三地美术家的人文情怀与精神内涵。在传统与现代理念的碰撞中,三地美术家以多元而个性的表现艺术内涵与真谛,在不同绘画载体和表现语言的层面里,拓展艺术的新空间,表现当代中国的人文情怀。画家不仅重视题材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也努力追求自己的艺术个性和艺术语言的深层挖掘,在表现风格、绘画形式、语言等方面都有拓宽和创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7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