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暨当代中国名人名家精品展开幕

        作者:陈欣然2017-12-21 08:25:34 来源:中安在线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月19日,泾上丹青·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暨当代中国名人名家精品展开幕式在“中国宣纸之乡”——泾县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开展仪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全国书画家的欢迎重视和广泛参与。5800余件投稿作品经初评、复评,共评出入选作品255件,其中入会资格作品59件。“当代中国名人名家精品展”共展出刘大为、吕章申、杨晓阳、徐里等当代中国名人名家创作的精品力作36幅,参展作品题材、形式多样丰富,反映了中国画创作现状与水平。

        据了解,据悉,活动将持续到12月25日,期间还将举办“宣纸与当代中国画创作学术研讨”活动,多位美术理论家和名家评委、获奖作者、宣纸大师、大国工匠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宣纸与中国画的发展。

        泾县被誉为“宣纸之乡”,为中国书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传统制作技艺项目的代表性传承单位和全国文房四宝行业龙头企业,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发挥“红星”宣纸品牌优势,与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国家博物馆、国家画院等各级艺术机构和各大艺术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书画艺术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于中国美术事业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秉承艺术为人民的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集中体现,未来将继续推动以宣纸为主的中国画材料与艺术表现关系的研究、探索,传承弘扬中国画优秀传统,推动中国画艺术创新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