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紫禁城”体验活动亮相悉尼

        作者:西文2017-12-22 09:19: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孩子们展示万花筒作品    白雪飞 摄

        近日,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的“发现紫禁城”——故宫博物院互动体验活动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此次活动是继马耳他、新加坡和泰国之后的第四站,分别在莫斯曼英格兰教会预备学校、洛雷托女子学校、西莱德公立学校和阿伯茨利私立女子学校4所学校进行,旨在让当地学生通过各式各样的学习体验提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

        此次活动围绕康熙西学、折纸龙袍、彩绘龙袍三项故宫文化资源而展开。其间,来自故宫博物院的老师讲授了相关历史文化知识。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故宫手工作品。通俗易懂的图示说明加上趣味十足的手工制作,让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制作出一件件中华文化特色和创意兼具的特色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5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