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展传扬长城文化

        作者:张璐2017-12-22 09:26:31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承办的“诗书画印影五艺颂长城”艺术作品展12月18日在北京市文联展厅开幕。

        此次展览围绕北京长城文化带为主题,遴选整理出历代诗人及今人创作的诗词歌赋60首,邀请书法家及篆刻家将诗词歌赋书写、刻印于纸上;邀请美术家创作60幅画作以及摄影艺术家拍摄60幅摄影作品。艺术家们从收集素材开始,多次进行实地观察、采风、创作,完成了一次主题明确、表现手法多样、内容形式融会贯通的艺术创作活动,使具有悠久历史的北京长城文化带丰富的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在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的同时,使古都活力焕发。

        沈强等主承办方相关负责人及300余位艺术家、观众等参加了开幕式。据悉,此次展览将在2018年初赴天津和河北巡展,推动京津冀文化的共同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