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保罗和他的中国《瓷》”展览在北京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7-12-23 21:05:07 来源:网络

          (1/19)

          (2/19)

          (3/19)

          (4/19)

          (5/19)

          (6/19)

          (7/19)

          (8/19)

          (9/19)

          (10/19)

          (11/19)

          (12/19)

          (13/19)

          (14/19)

          (15/19)

          (16/19)

          (17/19)

          (18/19)

          (19/19)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7年12月23日,由陶然天艺术沙龙主办的“燕保罗和他的中国《瓷》”展览在北京开幕。本次展览是继11月15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燕保罗和他的中国朋友”之后他的又一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燕保罗先生亲手制作的瓷器37件,通过这些瓷器,让观众更加全面的了解这位优秀的外交家。燕保罗生前好友国画大师范曾先生莅临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范曾先生深情缅怀了与这位法国资深外交家多年的友谊。

        作为一名杰出的外交家,燕保罗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且喜爱中国文化,是法国外交部著名的“中国通”。自从20世纪80年代初来到中国后,他长期从事对华外交工作,以其出色的外交能力获得中法两国的赞誉。2012年起,燕保罗担任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外事顾问,直至2014年病逝。他亲历了新时期中国的经济改革和文化发展,并与中国各个领域特别是文艺界人士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友谊。

        燕保罗在繁忙的外交工作之余,一直都对艺术情有独钟,尤其喜欢制作瓷器。他制作的瓷器体量基本都不大,继承了中国明清时代以来的日常器物形制,从造型上讲,燕保罗都尽量运用简朴的线条和象征形式,以盘、罐、瓶的器形为主。他在器物上的图案中投注了极大的想象力和能量。有的图案类似于现代主义抽象画的风格,他用简单的方形、三角形、随意的线条点缀在单釉色的背景上,背景往往是乳白、浅蓝、深蓝、浅绿这几种他深爱的颜色。他也使用具象的图案,比如他最钟爱的企鹅形象,有些瓷器上还出现了法文的文字以及一些带有现代主义色彩的人物剪影,他把这些瓷器的制作看做自己对生命的感悟和艺术理想的表达。他的瓷器美学中,并不见现代主义的忧郁、弃绝于人世的孤傲或者精英主义的姿态,而是将一个情感丰富、对艺术有着天然热情的人的体验和瞬间的感受,呈现给我们。燕保罗受到东方哲学的启发,他对创作与人的关系的直觉如此准确,作品成为了人的情感与理性的外化,而不是常常被过度神秘化的天启或者命运召唤下的产物。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23日。















      Processed in 0.15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4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