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工业美术展将在重庆美术馆举行

        作者:admin2017-12-26 08:37:04 来源:网络

          (1/4)第二届全国工业美术展将在重庆美术馆举行

          (2/4)姜陆 《心观no1》 版画

          (3/4)代大权 《起来!起来》 版画

          (4/4)蔡超 《地铁掘进者》 国画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制造——第二届全国工业美术作品展览》及相关学术活动,将于12月27日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正式开幕。

        2016年,重庆举办了首届《全国工业美术作品邀请展》,展览以工业题材美术作品反映近些年工业建设所蕴含的时代精神,作为全国性反映工业题材的专题邀请展其本身也极具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全国工业美术作品展将以“凝聚中国精神、聚焦中国制造、创造时代经典”为宗旨,将上届展览的理念深度挖掘,立足于工业题材,更为深刻的表现工业先进制造、工业精神、工业与社会、工业与生活、工业与自然、工业与人等主题。

        今年的展览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等画种,共展出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解放军的艺术家作品140余件,涵盖了全国美展、单项展的获奖作品和近年来中国工业题材美术的新鲜样本,作品的地域特征和作者的年龄层次更加丰富,创作的表现手法和作品的关注视角更加多样,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全国工业美术创作的趋势和品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3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