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养心殿”文物展南博亮相

        作者:文宣2017-12-26 08:48: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21日,“走进养心殿——大清的家国天下”展开幕仪式在南京博物院举办。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等领导及江苏全省文化系统、媒体界的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孙虎主持,单霁翔与龚良先后致辞。单霁翔表示,养心殿走出紫禁城,来到南京办展,这是让文物活起来的方式之一。龚良表示,南博的宗旨是创造更多美好的事物,服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和文化产品。

        “走进养心殿——大清的家国天下”展是故宫养心殿文物在国内巡回展的第三站,展览共展出文物279 件,采用了以原状景观复原为主的方式,复原了正殿明间、西暖阁、东暖阁、三希堂和佛堂五个场所,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养心殿各区域的风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