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实验艺术师生在京联展

        作者: 张硕2017-12-28 08:13:42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工作进行中——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教师年度作品展》暨《充电中——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影像艺术课程展》在山水美术馆开幕,24位中央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及49位学生作品共96件集结开展,展示的是近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师生们对于现今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的再度前进、探索。

        本次年度双展聚集近些年来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优秀师生作品96件,参展艺术家73位,其中教师年度作品展展出24位优秀教师作品41件;影像艺术课程展展出49位优秀学生作品55件,课程展又分为“动态影像”、“蒙塔达斯课程”、“静态影像”三大部分。两个同步举行的大型展览占据展厅4000余平方米,涉及绘画、摄影、雕塑、装置、行为艺术、声音、影像、VR虚拟艺术等各类型艺术作品,创建并充分利用了各种空间来与观众互动,现场观众可以自由地体验不同艺术形式带来的细微感受。

        “这是山水美术馆自建馆以来与中央美院合作的规模最大、参展师生最多、作品形式最多元化、策划与执行技术要求最高的一次展览。展览来自实验艺术学院,而对于山水来说,这场展览本身也是一次成功的实验。最活跃、最著名的当代中国艺术家们以多元化的思想和个性,各种艺术理念的碰撞,新观念和新理论脱颖而出。”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介绍。展览现场不乏多件互动式的展品,如陈抱阳的《仿生人会梦见电子奶牛吗?》利用头戴式VR设备,带领观众在实景迷宫中穿梭。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