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作品展举行

        作者:admin2017-12-29 00:08:32 来源:网络

        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作品展”正在北京时代美术馆举行,展览集中展出50位艺术家181件作品,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等众多艺术题材。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周丽宁认为,“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策划的一个品牌展览,不仅对推动地方美术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而且对当代地方美术史提供了鲜活的艺术史料。从创作中可以看到艺术家对时代精神的表现和对现实生活的提炼,他们在继承前辈艺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拓展了创新意识和成果。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介绍,“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的意义在于梳理和检视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画家群体在新的历史时期所创作的成果。该系列展览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在全国多个重要省份都已经成功展出,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他表示,中国国家画院今后将会更加注重艺术创作的学术性与时代感,更加全面地展现新时代中国美术的大气象;今后将将更加注重对青年画家的培养,举办青年画家的大型展览。

        此次参展艺术家包括:赵建成、冯大中、李庚、唐勇力、马国强、孔紫、许钦松、苗再新、刘健、赵奇、范扬、田黎明、吴迅、邢少臣、张立柱、史国良、曾来德、申少君、马书林、梁占岩、陈向迅、赵卫、舒建新、何家英、王永亮、李洋、李爱国、林容生、陈钰铭、杨晓阳、李孝萱、袁武、陈平、刘建、胡应康、纪连彬、张江舟、何加林、刘庆和、王辅民、卢禹舜、姚大伍、尚可、于文江、陈鹏、贾广健、郭子良、李晓柱、方向、乔宜男。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2018年1月1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