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诗书画印作品展开幕

        作者:钟菡2017-12-29 00:18:05 来源:新华网

        近日,修养之旅・上海书法家诗书画印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展览由诗文书法、书法国画、书法篆刻三个单元组成,这种混搭和跨界的形式,让人觉得颇有新意。

        “修养之旅”的展览形式在上海书坛属首次。海派书法历来重视综合文化修养,书法家王宜明指出,老先生们无一不是在深厚传统文化积淀下形成自己的风貌,但现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书法家不作诗、少读书、不画画、不刻印,只锤炼书法技法,路会越走越窄。当下,美术界也面临书法素养不够的问题。如今画家专注绘画技巧,少有功夫练字,甚至难以写出像样的题跋,这让萧海春等画家感到着急。“书法是基本功,书画要两者结合,不写好书法,就只是美术,不是书画了。”此次展览还特邀了部分书法国画作者,他们均为美协和书协双料会员。比如画家汪家芳在国画《松下清话》之外,又有一幅书法作品《写松有感》,写的是其创作的七言诗,诗书画结合,互生意趣,也打通了作品的艺术观感。

        展览至12月30日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