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复书法特展在故宫开幕

        作者:连晓芳2017-12-29 00:22:54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28日,由故宫博物院、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绎新籀古 光气垂虹——严复书法特展”在故宫博物院延禧宫开幕。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及众多研究严复的专家学者、海内外严复家族后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严复临帖、信札、批注、对联、题赠、译著等珍贵文物百余件,通过梳理严复的艺术成就,展示了其鲜为人知的书法艺术和成就,激励后人传承其科学与爱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严复(1854—1921)是中国近代卓越的启蒙思想家,被誉为我国“西学第一人”。严复在书法方面也有颇高造诣,融汇晋唐宋明诸大家的体格风韵,其行草楷书主要取法二王、颜真卿、苏东坡,宽博端庄,超然洒脱,颇具君子风度。细品严复的翰墨,可以从中体会其“绎新籀古”“推陈出新”的思想境界。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1个月,将持续至2018年1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