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大型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作者:彭芳蓉2017-12-30 00: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8日,“翰墨书盛世 丹青颂华章”多彩贵州大型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由省内外知名书画家以贵州为主题创作的112件书画作品集中展出。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出作品均是从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中挑选而出,以不同风格、不同艺术流派和形式,生动描绘贵州的历史画卷和时代风貌,展示贵州丰富多元的文化内容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

        据介绍,“双百”工程是贵州省首次面向全国开展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书画创作征集活动,历时两年完成的美术书法作品各70件均于今年9月在贵州美术馆首次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本次在北京举办该展览,意在面向全国展示贵州改革开放新形象,展现贵州艺术发展新成就。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协篆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庆春以篆书呈现了唐代孟郊的诗《赠黔府王中丞楚》,在“双百”工程展中获优秀奖。他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这首诗进行创作,是因为诗中直白简明地赞美了黔中山水。自己去过贵州很多次,对贵州美景有同样的感受,所以在创作过程中一气呵成。

        重庆油画家钟飙创作的《王阳明龙场悟道》人气很旺,几乎每个观众都会驻足观看、留影。北京的左女士曾到过贵州,对贵州的美景和小吃都十分喜爱。她说:“看了这些作品才了解贵州历史文化的厚重,有机会还要再去贵州好好看看。”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评价,展览以全国的高度和资源聚焦贵州,这在国内十分少见,也为本次工程注入更为丰富的艺术形态和更高端的艺术资源。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世澍也认为,展览中的作品,或大气磅礴、气韵浩荡,或温婉细腻、情感隽永,以精湛的文化表现形式和丰富的艺术语言,凸显贵州独特的地域文化风貌,展现了贵州恢弘的历史进程,是贵州书画艺术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标杆之作。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7日,观众可在中国美术馆用身份证换取门票免费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