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画家杨晓霖书画作品展出 莫言赞“个性鲜明”

        作者:上官云2017-12-30 00: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出生在一个书画世家,三四岁就拿着父亲写生画的速写,用颜料给线稿涂上颜色,又与王乃壮、张仁芝老师比邻而居,这大概就是启蒙吧。”28日,青年画家杨晓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杨晓霖1987年生于北京,现就职于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其书画作品《巍巍正阳》、《瑞鹊图》、《圣地瑞雪图》等参加了文联、美协举办的美术展览,由其设计的玉雕作品"花开见佛"获中国轻工部百花奖金奖。今天上午,“大美寻源•圣地撷英”——杨晓霖书画作品展在国子监艺术厅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展览共展出青年画家杨晓霖在国子监和孔庙写生创作的近百幅书画作品,再现了孔庙和国子监的人文历史景观。提及创作感悟,杨晓霖表示,中国画也得创新,作为年轻一代画家,要在写生中找到自己的绘画语言,然后以传统技法作为最稳固的基石进行创作。

        著名作家莫言当天也来到现场参观,他在致辞中表示,杨晓霖出生于书香门第,从小受到熏陶,我们能从她的书画作品中看到很深厚的文化基础,“她这次展出的作品,选择国子监为题材,细致描绘了辟雍大殿、大成殿等的建筑结构和意象感受……倾注了深厚感情”。

        “艺术创作固然有天才,但大多数还是要遵循规律,踏踏实实从根本做起。”谈到观赏杨晓霖书画作品的感受时,莫言表示,杨晓霖的创作已经形成了比较鲜明的艺术个性,“她把女画家对外部世界的细腻感受,都通过画笔细致的描绘出来”。

        在展览开幕式上,杨晓霖还向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赠送作品《圣地瑞雪图》。据悉,“大美寻源•圣地撷英”——杨晓霖书画作品展将持续至2018年1月15日,明年将在荣宝斋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