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智作品走进国家博物馆

        作者:和璐璐2017-12-31 13:53:40 来源:北京晨报

        近日,由北京书画艺术院和华夏珍宝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翰墨千秋·著名画家王其智艺术作品展暨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白玉厅举办。王其智是新中国第一代伟人肖像油画画家、天安门城楼毛泽东油画肖像标准范式的创作者之一。活动现场展示了王其智从艺80年来创作的伟人肖像及桃子题材作品60余幅。毛主席女儿李讷及爱人王景清,朱德总司令外孙刘康,毛主席专职摄影师钱嗣杰,毛主席贴身卫士田云毓等各界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仪式。

        王其智自幼跟随父亲——中国现代艺术大师王式廓先生学习绘画,自1951年中央美术学院结业后的27年间,一直承担着国家领袖和伟人肖像画的绘画任务,为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新华门等诸多国家级殿堂及数次重大政治活动绘画毛泽东及其他领袖人物或伟人油画肖像。他既是新中国第一代伟人肖像画家,也是新中国成立后从事领袖画像时间最长的画家。除领袖肖像画外,王其智还以画桃闻名于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