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首届京津冀非遗泥塑面塑邀请展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8-01-02 00:09:27 来源:北方网

        12月29日,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北京市非遗保护中心、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协办的“2017年首届京津冀非遗泥塑、面塑邀请展”在和平文化艺术中心展览馆隆重开幕。

        三地文化的民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20余人、近百名观众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展览的作者,既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全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等称号的著名艺术家,也有相传数代的省级以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们在本地乃至全国,甚至海外,都有很大的艺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其中工艺美术大师于庆成老先生还特为此展览制作了名叫“脚踏实地、泥土相连”开幕式泥塑,更为此次展览增添新活力。

        参展的泥塑、面塑作品总计150件,都是艺术家们的代表作和获奖精品,作品风格独特,匠心独运,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民族性和地域性融合,在展厅荟萃一堂,美不胜收,给观众以强大的艺术感染力。其中在泥人张展区中展出了“中国梦”这件泥塑作品,更为本次展览增添了亮点。

        据悉,展览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送艺术到学校、艺术家进社区联谊、举办“泥塑、面塑艺术高端论坛”、到天津泥人张工作室参观采风等多项活动。展览为期三天,31日结束,为元旦假期的天津增添了文化色彩。(记者王欣鹏 通讯员付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