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大型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作者:应妮2018-01-02 00: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翰墨书盛世 丹青颂华章”多彩贵州大型书画作品展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该展集中展出聚焦贵州历史画面的117件美术和书法作品。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介绍,本次展出的作品源自多彩贵州大型书画“双百”创作工程。该工程历时两年,是贵州首次面向全国书画界开展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创作工程,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和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组织实施,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州美术馆、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具体承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评价,展览以全国的高度和资源聚焦贵州,也为本次工程注入更为丰富的艺术形态和更高端的艺术资源。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世澍认为,展览中的作品,或大气磅礴、气韵浩荡,或温婉细腻、情感隽永,以精湛的文化表现形式和丰富的艺术语言,凸显贵州独特的地域文化风貌,展现了贵州恢弘的历史进程。

        该工程以“多彩贵州”为主题,聚焦贵州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阳明文化、山地文化以及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从贵州数以万计的历史画面中撷取了200多个精彩的瞬间供作者进行选题创作,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创作美术、书法大型作品。

        除贵州省内外艺术家外,工程艺委会同时邀请了近40位在全国有巨大影响的著名美术家和书法家参与主创。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7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