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佛教界书画界携手新年书画慈善行

        作者:杨伏山2018-01-02 00: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月1日,厦门佛教界、书画界携手社会各界善心人士,在著名古刹南普陀寺启动以“不忘初心、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慈悲心·翰墨情——2018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现场举行新年祈福法会、慰问金发放和书画义卖等活动。

        当天上午,厦门佛教界诸山长老、大德法师主法,闽南佛学院师生和厦门各寺院僧众法师一同参加“新年诵经祈福法会”,开启慈善行活动序幕,为国家祈福,为厦门祈福,为大众祈福,为新年祈福,并为义卖的书画作品开光酒净、祝福加持。

        随后,慈善慰问金发放仪式举行,厦门6区479户困难家庭及环卫工人代表领到慰问金。厦门市思明区夏港街道环卫工人张师傅接受采访时说,新年第一天能得到这份关爱很开心,没想到在节日里还有人想着我们环卫工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称,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是几千年来佛教不遗余力践行菩萨道,做好慈善工作的核心动力,佛教一直走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对整个社会利益的回应和奉献从未间断。

        他表示,“舍者为善,受者亦善;行者为善,闻者亦然”,期许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公益慈善,积极推展利他志业,推己及人,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促进人心、社会以及世界的和谐圆满。

        “慈悲心·翰墨情——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每年都有来自厦门本土及两岸的艺术家、大德高僧参加元旦书法义卖,书画义卖善款全部用于厦门市扶贫帮困慈善事业。2014年至2017年,1100多幅书画作品通过义卖筹集善款324万多元,温暖了1730位困难群众。

        今年活动资助对象在原有基础上,新增慰问厦门岛内环卫工人5000多人,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时,通过义卖慈善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身边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传播正能量。

        主办机构称,此次慈善行活动,将从1日起举办,持续至10日,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厦门市社区扶贫帮困慈善事业。

        当天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南普陀寺慈善会、厦门医学院口腔系、闽南师范大学法律系、华厦学院环保小分队等为大众开展慈善义诊、口腔护理、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环保行动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他们用各自的专业知识为大众提供服务,践行慈善,奉献爱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