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山东省青年书法精品展在济南举行

        作者:沈瑶琴 王兴2018-01-03 08:41:33 来源:新华网

        12月30日下午,济南大学舜道艺术馆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逸趣传馨.汇韬书画杯——第六届山东省青年书法精品展暨第七届济南青年书法双年展在此开幕。本次活动由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济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山东汇韬书画院、济南大学舜道艺术馆共同承办。

        “浮云连海岱,平野入青徐”。山东是书法大省,一直以来以其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的书法资源,加上豪逸的人文气格、如一的艺术追求,传薪百代,人才辈出。泉城济南作为山东省会城市,在国内外影响深远。近年来,山东省青年书协立足齐鲁大地,力倡齐鲁书风,对优秀资源进行梳理挖掘,学习演化,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书法艺术活动,涌现出了在全国叫得响的一大批青年书法篆刻家和理论家,对推动山东青年书法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济南市青年书协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多措并举,广泛发动,技道并重,先后建立15个教学基地,开启了学术新风,推动了书法艺术普及,涌现出一大批创作骨干,成为省市青年书法创作的生力军。

        截至目前,山东省青年书法精品展已举办六届,济南青年书法双年展已举办七届。本次活动以“逸趣传馨”为主题,把山东青年书法精品展、济南青年书法双年展两个展览整合在一起,从济南市青年书协300余名会员中遴选出71位济南青年书法家代表,又在全省各地邀请了50位具有实力的青年书法家,倾心创作了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的120余幅作品,覆盖了真草隶篆行各个书体门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