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制造” 全国140余件工业美术精品亮相重庆

        作者:刘恩黎2018-01-03 09:05:27 来源:新华社

        “中国制造——第二届全国工业美术作品展览”日前在重庆美术馆开展,140余件来自全国的工业美术精品亮相“山城”。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协艺委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及重庆市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本届全国工业美术作品展览以“凝聚中国精神、聚焦中国制造、创造时代经典”为宗旨,立足工业题材,用精美的艺术作品表现了国内工业与人民生活、自然生态和社会发展的内容。

        据本次展览策展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共展出了来自北京、辽宁、江苏、新疆等全国20多个省份艺术家的140余件精美作品,其类别包括了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版画以及雕塑等。所展作品的地域特征和作者年龄层次更加丰富,创作的表现手法和作品的关注视角更加多样,这些作品反映了当代中国的工业建设和发展,也展现出工业给城市和生活带来的改变。

        据了解,展览现场不乏一些当地艺术家所创作关于桥梁、轻轨及汽车制造等充满“重庆元素”的作品,它们用艺术的语言,讲述了这座全国曾经的老工业基地日新月异的变化。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10日,并免费对公众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