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立(刘艳丽)艺术作品展(2007—2017)在威海美术馆开幕

        作者:杨雪萍2018-01-03 20:32:18 来源:网络

        2017年12月30日上午10时,彦立艺术作品展(2007—2017)在威海美术馆拉开了帷幕,以全新丰富的作品风貌、综合立体地展览布局和较高的学术价值,展出了彦立十年来不同时期的艺术作品,给威海的美术界以及艺术爱好者带来了新年的惊喜和启示,刷新了人们对视觉艺术的重新认识和界定。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彦立(原名刘艳丽)作为追求精神至上的艺术家,在2007——2017这十年中,曾先后在央美和清华美院学习深造6年,经历了苦心求索,终能脱胎换骨,完成从画家到当代艺术家的转换。她以女性细腻独特的关注视角、深邃诗意的语言,多样的表达方式,抒发回归个体的生命体验,追求本质、关照生活,传递温暖和感动,让她的艺术创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业内外赢得广泛赞誉。

        著名当代艺术评论家、策展人、艺术家杨大伟、孙磊亲临威海担任本次展览学术主持。

        来自北京、济南、青岛、潍坊、烟台、威海等地知名艺术家以及社会各界云集开幕式当天  。

        本次展览260件作品包括油画、纸上、布上综合、装置和现成品……孙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彦立绘画语言分两个部分,早期大部分作品充满强烈的表现力,另一部分又相对冷静,具有思辨反思能力,早期用油画的形式来表现,后来这些碎片的作品,实际上手法是多样,她不再简单的面对这个世界,实际上这个世界的复杂性,跟艺术家表达的技术语言、思考的复杂性是一致的,彦立呈现出这样一种风貌很有价值,是值得推崇的艺术家

        在开幕仪式上,威海市委原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剑首先致辞,他说彦立的艺术发生了质的飞跃,并对她执着登山、追求光亮的精神给予了赞扬。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著名油画家、教育家杨松林致辞时说,在当今画坛上能有彦立这样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独到艺术视角、纯正品格的作品是罕见的。艺术生命的根本因素在品质,只有具有独创性的视角、高度的审美修养,才能使作品达到一定的高度,才能决定艺术家未来的发展。  

        著名当代艺术评论家、策展人、艺术家杨大伟致辞时说,我们在追求精致时代里,恰恰缺乏是对微小生命的关注,但小者大之源。我很看重彦立的这次展览,以后也会继续关注,她不仅仅是属于区域的,更是属于国家级别优秀艺术家。 

        彦立启蒙老师——威海市美协副主席、油画家夏俊波最后致辞,他说彦立是个非常聪慧具有天资的人,但她刻苦学习,博览群书,从不浪费一点时间,画艺和知识修养日渐储备积累,为取得今天的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最后现场激情朗诵为彦立即兴创作的小诗“当社会变得繁杂和虚荣,她依然坚守单纯和朴素……犹如沙漠里一朵美丽的鲜花,坚强又有生命力,她向我们呼唤,艺术不是简单的游戏,追问再追问…… 


        当天下午14:30参加开幕式的艺术家们又一起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学术研讨,大家从各自的角度解析彦立作品,给予肯定之时也提出了好的未来发展建议,同时也一致表示对各自创作的启示,艺术家要真诚面对生活,面对自己的内心,缺乏真实会与优良无缘。

        本次展览截止2018年1月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