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2017年接待观众逾1669万人次

        作者:刘修兵2018-01-04 08:23:38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故宫博物院共接待观众16699538人次,同比增长4.25%。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2017年的最后一次开放区域清场封门检查活动中公布这一数字。

        自2018年元旦假期起,故宫启祥门常年对观众开放,同时启祥门至隆宗门广场段也成为故宫博物院的开放区。“这一区域的开放,打开了内西路与外西路的通路,有利于疏解中路相对集中的观众,方便观众更加便捷地参观慈宁宫区域和武英殿区域。”单霁翔说。

        2017年12月31日,单霁翔带领干部职工对故宫博物院开放区域进行了2017年最后一次清场封门检查,标志着故宫博物院一年来开放工作的顺利完成。清场封门检查是故宫博物院每天开放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约700名负责开放管理工作的干部职工参与清场封门检查工作,各个岗位都有各自的检查路线,既相对独立又互相关联,多岗连成片,多片连成区,形成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清场封门检查体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