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斯奋文艺成就研讨会暨书画作品展在中山举行

        作者:核实中..2018-01-09 09:27:31 来源:新华网

        1月6日,“快活的蝙蝠——刘斯奋文艺成就研讨会暨书画作品展”在中山市文化馆举行。

        “刘斯奋文艺成就研讨会”是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倡议并积极推动的“大家流芳”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大家流芳”工程精选30多位获得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的文艺大家,采取一个研讨会,一部作品集、一部传记、一部纪录片的标准配置,对这些德艺双馨文艺大家的艺术成就和艺术人生进行总结、研究和宣传,以激励当代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服务人民。

        被授予第二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的刘斯奋是20世纪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的中山籍文化名人。刘斯奋大半生跨界穿行于诗词、文学、书画、学术等领域,均取得突出成就,是广东文化界的代表人物之一。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刘斯奋的小说、古典诗词等文学作品,以及文艺理论、文化思想、书画作品等进行学理性的剖析、跨界交流和思想碰撞,进一步推进了对刘斯奋艺术成就的研究。同日开幕的“刘斯奋书画作品展”,展出了其近年创作的山水、人物、花鸟绘画作品和书法共50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