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物精品荟萃“燕国历史文化展”

        作者:李佳霖2018-01-10 08:59: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博物馆承办的“燕燕于飞——燕国历史文化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展。

        展览遴选首都博物馆、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河北省燕下都文管所、河北省易县文管所、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天津博物馆京津冀地区7家文博单位的150余件(套)代表性文物,包括太保鼎、伯矩鬲、陶方壶等文物精品。展览分封侯北疆、礼化幽燕、农工百作、融合扩张四部分,讲述燕国从建邦燕蓟、实力微弱,历经图强中兴、争霸七雄而后荆轲刺秦、被秦所灭的跌宕沉浮,重现燕国800余年的历史文化和发展脉络。

        “为配合此次展览,天津博物馆于1月至3月举办‘我们一起去燕国’户外行、‘燕国故事’春节灯谜会、‘我挖到了燕国宝藏’小小考古家等寓教于乐的社教活动,丰富小朋友们的观展体验,以更深入地了解燕国人文历史。”天津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