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艺术品市场日渐成熟

        作者:核实中..2018-01-16 09:26:44 来源:收藏快报

        1992年开始,台湾画廊协会每年定期举办“画廊博览会”。1995年“画廊博览会”经历了大转型,立足台湾而拓展国际,遂形成相对国际化的“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1997年台湾画廊协会面对亚洲金融风暴的影响,坚持举办“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取得了良好的声誉。目前台湾地区画廊业绩的30%来自博览会的成交,可见它对于画廊经营的重要意义。

        在定位上,台湾地区艺术博览会多以“小、美、精”为主,这与大陆地区艺术博览会动辄两、三百家的思路不甚一致,组织者、参与者都认为博览会如果规模太大、展品太多就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会直接影响到作品的销量。

        “小、美、精”的另一个代表是“酒店式博览会”。在展场载体上,普通博览会是在一个开放式空间的大型展场中,酒店式博览会是在封闭式空间的酒店楼层里,一个房间就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展厅,经营者可以和藏家一对一地交流。这些都是明显与传统艺博会有所区别的地方。

        除了现当代艺术博览会之外,去年首届台湾古董艺术博览会成功举办,山迁草堂、寒舍、云中居等台湾著名艺术机构参展,带来众多的艺术精品,成交旺盛。可以肯定,随着这样的博览会的相继创办,新藏家有了更多进入市场的渠道,而市场也有了更客观、更透明的市场风向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