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中原——十年回顾展”在京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8-01-19 00:19:55 来源:新华网

          (1/4)展览开幕现场

          (2/4)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致辞

          (3/4)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河南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邵丽致辞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月18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油画中原——十年回顾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在开幕式中谈到:“中原文化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河南美术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刚刚进入2018,河南美术界又给我们带来了的‘油画中原——十年回顾展’,充分展示中原美术的实力、影响力和创作成果。这些成绩,得益于河南省文联、河南美协的正确领导和河南美术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中国美协全力支持各省市美协、各专业艺委会的活动创新和艺术创新。今天我们举办‘油画中原——十年回顾展(北京展)’,回顾河南美术发展历程,展示中原油画创新成就。目的就是鼓励那些长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美术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创作导向。希望全体美术工作者要不忘初心,自觉履行使命担当,大力推进文艺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河南省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邵丽在讲话中谈到:“十年来,河南省文联、省美协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传承中原文化,创新艺术创作,策划了‘油画中原——河南省百名油画家走进基层’艺术采风活动,积极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要求,策划开展的大型主题美术创作活动。2007年以来,先后组织油画家深入郑东新区、洛阳、开封、嵩山、安阳、许昌、漯河、信阳等十地开展艺术采风和油画创作。10年后的今天,‘油画中原’活动在全国美术界产生了良好影响,已经成为河南美术界的经典品牌和靓丽名片。”

        伴随着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伟大进程,中原文化全面复兴,河南美术事业繁荣兴盛,“油画中原”艺术采风活动历经十年耕耘,如今已硕果累累。

        展览展出了十年来河南美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深入河南人民火热的现实生活,努力采撷中原大地的自然美、生活美和人文美,以深情的笔触描绘河南人民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用灵动的笔墨抒写中原儿女筑梦圆梦的伟大实践,创作出的体现中原文化底蕴、展现河南时代精神的油画作品80件。

        据悉,展览持续至1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