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开始申报

        作者:李亦奕2018-01-22 08:52: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美术馆专业化建设水平,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文化部1月16日正式启动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工作。

        根据文化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2017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到2月9日截止。评选分为展览项目和公共教育项目两个内容。所有在2017年期间完成的展览项目和公共教育项目均可申报。文化部将组织专家,从中评选出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提名项目、优秀公共教育提名项目若干,并精选出2017年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优秀公共教育项目各10个。其中,国家重点美术馆申报展览项目展期不少于30天,其他美术馆申报项目展期不少于15天。公共教育项目则须由各馆自主策划并举办,能够体现美术馆较高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并取得积极的社会影响。鼓励各馆申报开展的长期性、系列性、日常性公共教育项目。

        通知要求,各美术馆可同时申报两个类型的项目,但同一项目不得同时申报两个类型。国家重点美术馆必须参与两个类型的申报,其中每家美术馆展览项目限报2个、公共教育项目限报1个;其他美术馆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参与申报类型,每家美术馆展览项目、公共教育项目各限报1个。此外,已经列入文化部《2017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2017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2017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的项目,以及文化部作为主办单位、支持单位的项目,不参与此次申报。此外,申报项目的美术馆须在2016年1月1日前开馆,并常年向公众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2(mb)